李文材赞扬雪州落实村长选举制,要纳吉落实地方议会选举

(怡保28 日讯)人民公正党全国副主席李文材医生赞赏雪州民联政府,逐步落实村长和地方领袖选举的决定,并认为这是民联政府落实权力下放的诺言,将人民的利益作为优先考量,进行制度性改革以及充分地贯彻民主精神。

他呼吁国内其他州属应该仿效霹雳州和雪州民联政府的做法,逐步归还人民手中的第三票,迈向恢复拥有民意基础的民主第三票,推动更实际和大刀阔斧的改革精神。

“雪州民联政府是继霹雳州民联政府后,第二个将会落实民选村长和地方领袖的州属。霹雳州在执政时期,让州内817个甘榜举行选举,投选出人民心目中的村长人选。”

他也举例,霹雳州的昆仑喇叭新村,推行的实验性民选村长制,在多个组织监督选举程序下成功举办,这项举动提高了人民在地方决策单位的参与度,也体现民联政府的改革决心。

废除地方选举效率下降

也是务边区国会议员,他表示,地方议会选举已经被国阵政府和选举委员会废除了超过40年,皆因地方政府不需要人民的选票就可以独揽地方决策大权,所以百姓就是过程中最大的受害者。

“人民在地方政府和领袖的低效率,欠缺透明廉洁以及服务品质下降的情况,往往面对投书无门的困境。”

痛斥纳吉拒绝地方选举决定

另外,他也抨击首相纳吉拒绝地方选举的决定,首相声称地方选举只会加剧政治化而忽略民生问题;这正是国阵政府的霸权思维,企图掌控地方政权进而抹杀人民的声音,首相的解读也严重地歪曲地方选举的意义。

他要求首相必须向民联政府看齐,不要再以法律障碍为由来阻止地方选举,贯彻『人民优先』的精神,让人民当家作主,在全国重新恢复地方议会选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