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主义政策为华教困境主因 李文材抨马华为扼杀华教帮凶

PS LBC 2018C-01

务边国会议员李文材医生炮轰马华总会长廖中莱为马华当家不当权的无能推诿责任,竟将华文教育在国阵执政六十年所面对的困境怪罪于前任教育部长安华,实为可笑。他说,华教被制度性打压全因国阵由种族主义的巫统一党独大,因此巫统正是扼杀华教的凶手,马华则是不折不扣的帮凶。

“面对国阵政府的单元化教育政策,即使我国宪法保障母语教育权利,华文教育发展却面对政府不承认统考、华小无法依人口增建、华小长期师资不足、华小与国小拨款比例悬殊等等罄竹难书的问题,多年来全靠华教人士坚毅不懈坚持和争取权益”

他指出,1970年大马全国共有1,346所华小,当时学生人数为43万9681人。然而,随着人口增长当华小学生在2016年增至54万2406人时,华文小学却不增反减只剩1,297所。这证明国阵掌权下政治凌驾教育,导致华教发展面对极大冲击和阻挠。

“马华自诩为我国华裔代表,遗憾的是从未展现政治勇气和意愿,据理力争阻止巫统落实不利华教的政策,内部协商和争取说辞沦为泛泛空谈。更甚的是,马华多次在大选前夕利用华教课题作出空头支票承诺,毫无诚信如同骗取选票”

李文材医生也是公正党霹雳州署理主席。他表示,马华口口声声指控前任教育部长安华,惟事实是安华已经离开巫统长达20年,但是国阵的华教政策完全没有改变,各种偏颇和压制也从未被纠正。这证明马华自打嘴巴,同时印证了唯有国阵下台才能有制度性的改革,能够保障华教的发展和未来。

WhatsApp Image 2018-01-15 at 10.41.20 AM

Leave a comment